首页>正文
来源:
江西消防 中国消防

5天4起!取暖器千万不能这样用!

2023-02-14 09:10:28 来源: 江西消防 中国消防

近日

南方部分地区现“回南天”

空气湿度大到“墙都出汗”

更有部分地区阴雨连绵

太阳“流浪”多日

衣服晒干基本是指望不上了

用取暖器烘一烘?

开着取暖器去睡觉?

不关取暖器出门逛逛?

绝对不行!!!

近期取暖器引起的事故频发

2月5日

江西吉安

       2月5日晚,江西吉安一处居民楼2楼深夜发生火灾,因安装有防盗窗,屋内人员无法自行逃生。消防救援人员使用破拆工具,救出4名被困人员。据了解,屋主当晚将毛毯覆盖在未关闭的取暖器上,最终导致了火灾发生。

2月8日

江西上饶

       2月8日,江西上饶一居民楼4楼发生火灾,火场中有1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破门进入火场将其救出。屋主表示,自己使用取暖器烘烤未干的毯子,并在未关闭取暖器的情况下外出。

2月8日

江西萍乡

       2月8日凌晨,江西萍乡一快递收发站发生火灾。据了解,户主外出前未关闭取暖器,持续的高温引燃了一旁的沙发,从而引发火灾。

2月9日

江西新余

       2月9日,江西新余一居民楼6楼发生火灾。起火房屋大面积过火,不断有烈火和浓烟从窗口冒出。询问屋主得知,其外出时未关闭取暖器。

       取暖器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但安全隐患不可忽视!

       这些取暖器安全使用知识要牢记

       1、严禁用衣物覆盖取暖设备,取暖时不能与床铺、沙发靠得太近。

       2、在外出、入睡前,应关闭取暖器电源。

       3、使用炭或柴火取暖时,不要紧闭门窗,要保持空气流通,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172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