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到应急管理部指导工作

2021-10-20 14:58:42 来源: 应急管理部

       10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到应急管理部指导工作。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姜洋座谈。

       姜洋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对应急管理部系统前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见成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钻细研、深学细悟,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要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拿出更多破解问题的新招硬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和“硬骨头”问题,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同有效防范风险、应对困难挑战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与工作成绩相得益彰。要善始善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负总责”的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把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担当到位、负责到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

       黄明简要介绍了应急管理部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应急管理部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重要举措,尽心尽力把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切身利益的事办实办好。下一步,应急管理部系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中央指导组要求,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持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难题上下功夫,在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落实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真正把担子挑起来上下功夫,主动攻坚破解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主动作为抓好重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盯紧看牢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以忠诚于党和人民的真情实感抓好学习、干好工作,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应急管理部系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

       指导组有关同志,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41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