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微信公众号

野外实训专攻精练 全力防范凌汛隐患

2022-04-18 08:16:10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微信公众号

  “救援先锋组乘坐气垫船携带智能救生舟、水上机器人救援装备立即到指定位置就位,无人机操作手立即起飞实时观察周围情况……”近日,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结合东北地区气温逐步回升,松花江流域冰雪消融,发生凌汛的风险隐患相对较大的实际,在松花江畔开展以浮冰救援、气垫船、智能救生舟、水上机器人操作与使用等科目为主的实战化训练,提高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正确处置意外情况和保护自身安全的综合能力,确保发生凌汛,队伍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实战化训练是支队认真落实国家防办、省委省政府和森林消防局、省森林消防总队防凌工作部署,确保科学高效组织队伍参与防凌抢险救援行动的实际举措。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前正值松花江哈尔滨段凌汛期,为保证驻地流域安全度过凌汛期,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积极与驻地应急管理部门和气象部门建立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协调,综合施策做好防凌工作。”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刘永佳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组织开展实战化救援演练的同时还采取在重点地区进行巡查的方式,提示沿江群众远离开江凌汛期水面及周边的危险区域,严禁车辆和行人在江河冰面活动,杜绝冒险过河行为,防止意外发生。

图片

图片

  据水文部门预报分析,今年哈尔滨境内河流解冻形式以文开为主,解冻日期较历年提前。松花江中下游发生一般性冰坝可能性较大,但不排除发生灾害性冰坝的可能。为此,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从4月初开始加强值班值守,并采取以特勤大队为主要力量、快反分队加强配属的方式,从快反分队抽调绳索和水域救援骨干,根据驻地江段解冻情况,全力做好防凌抢险救援准备,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