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召开钢铁企业事故分析视频会

2022-03-25 22:42:16 来源: 应急管理部

  3月24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召开钢铁企业事故分析视频会,通报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脱硫脱硝环保项目“3·14”生产性火灾较大事故情况,分析事故暴露的问题,督促各地和相关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钢铁企业检维修作业环节和环保设施先后发生多起较大事故,各单位务必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扎实认真做好钢铁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将各方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检维修作业的安全管理,全面辨识各环节主要安全风险;要突出抓好环保设施安全排查,严防环保设施事故多发重发;要继续深入推进工贸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专家分析了包钢“3·14”事故情况,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反思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汇报整改措施。

  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市、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分管工贸行业安全监管执法工作的负责人、处(科)室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央企业、全部钢铁企业,以及环保设施建设、设计和运行企业有关负责人,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162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