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云南省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

云南昭通消防救援支队掀起春季防火宣传“攻势”

2022-04-19 14:26:07 来源: 云南省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强势推进春季消防宣传工作,云南省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及春季火灾特点,不断创新思路、拓宽渠道,突出重点,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掀起春季防火新攻势。

  宣传载体多样,实现消防宣传高关注。连日来,按照“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的工作目标,支队依托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发布春季消防安全提示;通过主流媒体和户外视频,滚动播放春季防火常识。同时,积极组织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收看“春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各大队积极协调联系辖区教育局,通过微信工作群、校园通、QQ群、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到辖区每一所中小学。此外,各大队还积极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分批参观消防救援站,通过一系列集教育性、趣味性、实践性为一体的互动活动,让师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巩固消防安全技能。

  指导形式丰富,实现消防宣传多样化。以各个重要节点为契机,开展宣传式监督执法,检查人员在对社会单位进行检查时,不仅对场所内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规章制度是否制定落实等进行检查,而且注重加强对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宣传,以确保消防安全知识的全面普及。同时,针对春季火灾特点,支队全媒体中心提前录制安全提示音频,通过各大队积极联系相关场所进行全天候播放;发动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利用农村“大喇叭”高频次播放,时刻提醒群众注意用火安全。

  人群面面俱到,实现消防宣传全覆盖。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和辖区实际,防火监督员及消防宣传人员主动走进企业,从日常消防监督管理、防火巡查、初起火灾扑救常识、消防控制室设备操作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和指导,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同时,依托背包服务队、消防志愿者开展“拉网式”一对一上门宣传服务,进敬老院、幼儿园、中小学校、农村地区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面对面地向群众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及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发放、张贴家庭消防知识、电动车使用和管理安全知识手册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居民注意电动车及家庭消防安全,并讲解如何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如何正确报火警及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了人人“学消防、知消防、用消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