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消防

高速路上拖车自燃,10辆新车烧成空架!

2023-01-19 09:26:21 来源: 中国消防

近日,江都高速贵州遵义段

一辆运载了10辆轿车的拖车起火

现场黑烟滚滚

消防员接警后立即前往处置

  到场后的消防员发现,大火已经将整个车身包围,佩戴好防护装备后,一组消防员协助交警进行安全警戒,另一组架设水枪夹击明火并对车辆油箱进行冷却保护。

(▲消防员第一视角)

  经过紧张处置,大火被扑灭,由于火势发展太过迅猛,拖车及其运载的10辆轿车均被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烧毁的10辆轿车均为即将销售的新车,火灾原因疑似为长时间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引起后轮起火。

  司机发现车后方冒出大量浓烟后,便立即靠边停车,撤离至安全地点后随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案例回顾

  2022年3月,湖北麻城,一辆白色厢式货车驶入高速服务区后,驾驶员下车查看轮胎情况时轮胎突然发生爆炸,并起火冒起浓烟。

  服务区工作人员立即组织扑救,消防员也很快赶到现场,在水枪掩护下利用火耙对阴燃的货物进行清理。

  40分钟后,火灾被合力扑灭。 据了解,事发前,车辆刹车导致了轮毂过热,最终引起轮胎爆炸起火。

安全提示

  车辆高速行驶时间过长,对其各项性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特别是轮胎,经过长时间行驶、摩擦以及紧急制动,会产生大量热能,造成轮胎过热或爆胎,这些都可能成为轮胎起火的诱因。

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

长途行车时

要做好轮胎的降温工作

载重车辆不要猛踩刹车

如果发现起火

应及时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并拨打119报警

责任编辑: 于珊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