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网

印尼马鲁古省附近海域强震后发生数次余震

2023-01-11 08:39: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1月10日电 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省附近海域10日凌晨发生7.5级地震后,震中附近还发生了一次5.5级余震和三次4级以上、5级以下余震,目前已造成部分房屋和建筑物损坏。

  这是1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省拍摄的在地震中受损的房屋。新华社发(印尼国家抗灾署供图)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第一次地震发生于雅加达时间10日0时47分(北京时间1时47分),震中位于马鲁古省塔宁巴尔群岛县境内海域,震源深度为131公里。该机构此前测定的震级为7.9级,后调整为7.5级。距离震中较近的岛屿和乡镇有强烈震感,马鲁古省首府安汶市也有轻微震感。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在本次地震发生后发布海啸预警,预警在发布三个小时后结束。

  这是1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省拍摄的在地震中受损的房屋。新华社发(印尼国家抗灾署供图)

  塔宁巴尔群岛县抗灾署官员多尼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目前已有多所民房和公共建筑物在地震中遭到损坏,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18年9月,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发生7.4级地震,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造成2000多人死亡。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