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西南地区阴雨雪持续在线 元旦期间冷空气活跃

2022-12-29 08:38: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随着冷空气南下,昨天(12月28日),我国西南及江南一带的雨雪范围达到最大,强度最强。预计今天,江南的雨雪将陆续减少消退,西南地区的阴雨雪天气仍会持续;而北方则依旧是降水稀少的状态。此外,未来几天,西南地区等地湿冷魔法攻击仍将持续,气温低迷。

  今明天江南雨雪消退 西南部分地区阴雨雪依旧频繁

  昨天,南方的雨雪天气达到鼎盛,而东北一带的降雪明显减少。监测显示,28日08时至29日06时,四川西部、云南东部、贵州、湖南中部、江西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bqzp

近日,湖南省湘西州现降雪,放眼望去,一片洁白。(图/龙志军 刘继慧)

  预计今天,南方的雨雪天气仍会持续,但长江沿江一带的降水将陆续减少消退。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西南部山区及北疆北部、西藏西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西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南部山区、川西高原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四川盆地、云南大部、江西、浙江、福建西部和北部、广西西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局地大雨。

  明天开始,江南的雨雪天气落幕,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预计,新疆北部和南疆山区、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西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局地大雨。

  展望未来,预计元旦期间,部分地区又将受雨雪天气困扰。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西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及西南地区东部海拔较高处将有小雪或雨夹雪。提醒上述地区公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应防范工作。

  我国气温整体低迷 元旦假期期间冷空气活动仍频繁

  气温方面,预计今天,我国最高气温整体依然低迷。东北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不足零下10℃;华北地区也只有0℃出头;黄淮地区大约在5℃上下;长江中下游多地则不足10℃。

  而华南一带的最高气温在15℃左右,气温偏低的状态将维持到2022年底。预计元旦假期期间,华南最高气温将陆续回到20℃以上,转为较常年同期正常或略偏高的状态。

  此外,临近新年,冷空气的活动仍然较为频繁。预计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东北地区、华北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幅可达8℃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南方地区气温低,且部分地区雨雪天气仍较频繁,体感湿冷,公众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贵州、湖南等地雨雪量大,局地有冻雨,需重点防范对通讯和电力等设施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