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微信

冬至节气 | 今日“福至”!餐饮场所消防安全提示请收好

2022-12-22 09:49:57 来源: 应急管理部微信

    针对冬季特点,重点行业领域容易出现哪些安全风险?如何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安全工作?应急管理部微信策划推出“冬季安全提示卡”系列科普产品,一起来学习,防患于未然。

“从今千万日,此日又初长。”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

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即将到来

寒冷的冬天怎么能少了冬日的美食

饺子、汤圆、馄饨、羊肉……

每一样都冒着幸福的热气

制作、品尝美食令人惬意

但若忽视消防安全

可能导致事故发生

↓↓↓

01

吃火锅致一氧化碳中毒

    12月1日,宿迁的吴先生下班后和儿子一起在家吃炭火锅。怕儿子感冒,他关上了门窗。不料一个半小时左右,父子俩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紧急送医后被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好在就医及时,并无大碍。

02

厨房烟道油垢起火

    2017年10月7日,浙江湖州一烧烤店突发大火。火灾原因主要是厨房烟道清理不及时,油垢堆积严重,遇明火或高温烟气后,油垢被引燃引发大火。

03

超负荷用电引火灾

    2018年12月11日,贵州贵阳,某高校学生食堂起火,火花四溅,噼里啪啦地响,吓得就餐的同学慌忙逃散。据了解,起火原因是由于食堂用电负荷太大,造成电线短路引发事故。

餐饮场所

人员密集、电气线路复杂

火灾隐患多

如何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一起来看

本期冬季安全提示卡之

餐饮场所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 于珊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