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疆森林消防

新疆伊犁:“线下+云端”检查考核 夯实遂行任务能力

2022-11-01 10:17:59 来源: 新疆森林消防

  金秋十月,新疆伊犁河谷地区气温骤降,丝丝寒风扑面而来。近日,伊犁森林消防支队派出由党委委员带队的考评组,历时3天,采取“云端考一线”的方式,对所属2个大队、5个中队进行基层建设按纲建队考评。

技能考核:提升救援能力

  “练兵没有时节之分,只有在恶劣的条件下磨砺和摔打队伍,才能真正做到随时应战”。此次考核采取分组抽考形式对灭火弹投掷、无齿锯切割、液压钳剪切等三项内容进行考核,进一步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实战的场景下掌握救援技能、检验训练成果、查找训练不足,有效提高了消防救援人员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救援能力。

体能测试:掌握训练底数

  过硬的身体素质是拉得出、上得去、救得下的重要保障和前提,是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的基础。此次体能考核主要采取普考的形式重点对单杠引体向上、单杠卷身上、爬杆(爬绳)进行考核,切实掌握训练底数。全体参考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进一步激发了训练激情、营造了训练氛围,为下一步训练方向提供了可靠依据。

智能考核:打造全能队伍

  作为新时代的消防救援人员,我们不仅要身体素质过硬,更要有清晰的头脑、丰富的理论常识以及精准的识图用图能力,满足“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要。此次智能考核主要对应急救援理论常识、识图用图进行考核,为今后遂行应急救援任务提供了智力支撑。

应急拉动:检验实战能力

  “快速反应、秒级出动”检验的是队伍遂行应急救援任务的综合能力。此次应急拉动考核重点对大中队快速反应、机动集结、便携配装、任务中政治工作、应急保障等进行了考核,全面检验了队伍遂行应急救援任务能力,为今后实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考核,全面检验了队伍年度训练成果,进一步查找出基层遂行任务能力中的短板与不足。下步,支队将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督导基层固强补弱、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基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