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网

全国119消防宣传月基本情况

2022-10-31 15:58:28 来源: 中国网

  应急管理部于10月31日(星期一)下午3时在西郊宾馆(海淀区王庄路18号)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4周年专题新闻发布会。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主持,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周天、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副局长闫鹏、应急管理部教育训练司副司长田丰介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成效,通报2022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 周天: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动员广大人民群众重视消防工作、参与消防工作,提高全社会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从2017年开始,我们将每年的11月拓展为消防宣传月,集中时间、集中资源开展群众性消防宣传。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对于此次活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高度重视,首次从安委办层面下发通知、进行部署。明天(11月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还将举行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也请媒体记者们予以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消防安全涉及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今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确定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

  今年的消防宣传月,我们在组织上门入户宣传、推送消防宣传教育作品、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和广泛张贴悬挂消防安全提示等原有做法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四项主题活动:一是“消防公益说”活动,邀请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二是“全民学消防”活动,发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学生登录“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在线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三是“消防志愿行”活动,发动广大消防志愿者走进社会单位和社区、家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帮助查改火灾隐患。四是“消防大体验”活动,各地科普教育基地、消防教育馆、消防博物馆和消防救援站将加大开放力度,欢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观体验。

  此外,各地还将针对当地消防安全形势,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加大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的科普宣传,强化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在此我也倡议,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消防安全,共同维护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