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吉林森林消防

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吉林市大队参加吉林市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2022-10-27 14:36:20 来源: 吉林森林消防

  秋季是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期。为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处置能力,做好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吉林市大队应邀参加2022年吉林市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以吉林市丰满区旺起镇后蛤蚂塘村西北侧山地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上午9时00分,接丰满区应急局森林防火指挥部电话通知,命令大队快速赶赴现场增援,接到通知后,大队快速启动应急响应,综合研判火情,并根据地形地貌、气象条件、队伍人员装备等实际情况,提出主导性意见,快速下定作战决心,期间,与前期到位开展扑救任务的旺起省级专业化森林消防队、常山专业扑火队、五里河专业森林消防队共同组成扑打组,大队在火线东南侧采取“以水灭火”战法阻歼林火,利用常规分队彻底阻断火势蔓延,以确保旺起镇林区和村庄绝对安全。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队伍与驻地防火灭火力量的协同作战能力,从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力量投送、会商研判火情、组织救援行动、协同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同友邻单位加强了联动,大家共同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练保障,磨合机制,查找问题,取长补短。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演练,有效检验了队伍高效灭火实战能力,展示了森林消防队伍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过硬能力和良好形象,建立了与驻地应急、林草等多部门、多队伍联合协同作战机制,为保护驻地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备战秋季防火关键期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张景云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