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福建森林消防

激战正酣丨让年终考核成为能力提升的“新引擎”

2022-10-27 14:33:02 来源: 福建森林消防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的指战员还来不及感叹稍纵即逝的时间,就早已在摩拳擦掌,为迎接总队年终考核积极准备,他们将以饱满的姿态全力“迎战”。

  针对前期发现的短板弱项,该支队根据不同层次体能,不同身体素质,实施科学高效因材施教的训练方法,为跑步弱的同志量身定制训练计划,从增强腰腹到刺激心肺,每周二周四组织间歇跑,每周一周三组织身体核心力量训练,周五进行跑上坡路和深蹲训练增加下肢力量训练比重;对于器械较弱的同志,实施“饭前15分,晚点30分”进行突破训练,每周四进行上肢力量专项训练,举哑铃片,小臂肌耐力训练……增强上肢力量训练比重。力争在总队年终考核中能取得优异成绩。

  拥有扎实的体能基础的同时,技能也不能落下。该支队坚持以实战需要,突出专业能力建设为目标。每次训练从严从难从实际出发,从训练中查缺补漏,全面提升专业能力。不仅能上考场,更能在遇有任务时拉的出,冲得上,打得赢。技能是新颖的,也是繁琐的。绳索救援每次在训练塔上一挂就是2小时,地震救援每打一次洞都要吃上几口灰……指战员们从不喊苦,从不说累,只希望能够提升自身本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

  武能比,文能言。要从强化理论素养这个根本本领入手,背记应知应会常识,及时做好笔记和书写感想,确保学习内容不落一人、不少一课。理论不仅为指战员带来了新的森林消防技术、战术理念,也进一步提高了队员森林火灾扑救能力。该支队采取干部领学、个人自学、集体互学的方式,注重圈杠注记,对理论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及时组织讨论交流,适时开展“学理论、知理论、用理论”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切实使理论知识融入指战员的日常生活,强化指战员的理论素养,使支队有浓厚的学习氛围。

  目前,该支队全面备战年终考核工作已经拉开帷幕,训练正有序开展,扎实推进考核前各项准备工作,贴近实战,坚持从难从严训练,科学制定各项训练计划,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持续抓好练兵备战。指战员训练场上争分夺秒、挥汗如雨、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备战年终考核。他们将以最高昂的斗志、最高涨的热情、最饱满的精神迎接总队年终考核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 于珊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