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吉林森林消防

吉林白山森林消防支队开展灭火拉动演练

2022-10-25 10:28:48 来源: 吉林森林消防

  为扎实做好秋冬季防火期战备工作,有效应对各类灾害风险,按照总队《关于组织应急战备工作网上抽查》的统一部署,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采取线上导调、线下展开、同频共振的方式,严密组织各所属单位异地同步开展灭火拉动演练,指导各级全面树牢战备意识,正规战备秩序,提升战备水平,确保遇有任务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支队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以重点时期高效处置灾情险情为目的,指导所属大、中队利用多渠道开展战场勘察,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任务形势,将锤炼队伍遂行任务核心能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全要素、全链条、全过程”的模式,组织各级开展灭火拉动演练。通过采取不预先告知参演单位、不预先指定演练内容、不预先设定灾情背景的模式,随机拉动、临机设情,紧紧围绕遂行中心任务实际,重点检验各单位战备制度落实情况和队伍快速反应能力。

  各单位接到演练开始命令后,严格落实战备制度,迅速反应,快速出动。支队业务部门重点对各单位力量编成、通信设备架设、装备物资携行、任务阶段汇报、政治工作开展及应急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检查,演练期间,各级队伍战备意识强、反应速度快、携带装具全,全体队员精神饱满、分工明确,全面做好应对处置任务准备工作,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支队前指指控、通信、政工、保障要素对各单位演练过程中出现不足进行反馈通报,各级根据支队党委“确保任务完成好,人员无伤亡”的总体部署要求,积极响应,严抓落实。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不仅有效检验了支队各级应对灾情快速反应、组织指挥和协同保障能力,更强化了队伍真打实备的战备意识和战备水平。下步,支队将立足秋冬季防火期任务需要,在实战实训中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加强灭火战术战法、紧急避险和实战演练等专业课目训练,努力锻造灭火制胜力量,全面提升队伍火灾综合防控和扑救能力,全力打赢秋冬季防期攻坚战。

责任编辑: 张景云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