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陕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工作会召开

2022-10-11 16:06:17 来源: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10月8日,陕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评估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要求,动员部署三年行动总结评估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负责同志、评估组专家成员、三年行动17个专项省级牵头部门分管领导、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评估工作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两个至上”理念站稳人民立场、围绕“两件大事”要求坚守底线红线、围绕“两个根本”任务突出企业主体,以实际有效措施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按照“1+2+9+8”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深入贯彻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治理,持续推动责任落实;坚持“两个根本”,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整治重点领域;坚持强基固本,不断筑牢安全基础,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非常之时要有更硬举措。本次会议既是三年行动评估工作会,也是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推进、再落实的专题会。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主题主线,突出精准防范、重点领域、督导检查、包保责任、超前应对、严防死守狠抓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组织,精心准备,齐心协力完成好总结评估工作,确保成绩全面反映、经验升级固化、问题准确正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保质保量完成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评估组专家代表、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