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创新宣传教育模式:大手拉小手,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2-09-20 09:22:32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近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联合市林草局共同走进伊美区实验小学,为全体师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森林防火课”。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森林有什么作用吗?森林起火了,我们小朋友能做些什么呢?”授课过程中,授课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森林的主要作用、描述了森林火灾带来的危害、科普了森林防火的注意事项。

  支队还结合实际,将风力灭火机、油锯等灭火装备分门别类、有序摆放,专门安排讲解员为师生们耐心地介绍了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以及在灭火救援中发挥的作用。期间,师生们还亲自上阵,操作、体验了一次灭火装备,过了一把“消防员瘾”。

  活动结束后,该校校长表示: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开展类似活动,通过实践,创新宣传教育模式,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