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

警惕!多人因此被拘留!

2022-09-19 15:52:13 来源: 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

秋季干燥多大风

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

近期多地发生森林火灾

还有人因此被拘留

一定要提高警惕

  贵州:1天之内处置森林火灾10余起

  9月6日,贵州省黔南州一天之内突发多处山火,消防救援人员当天处置森林火情10余起。

图片

  9月6日9时30分,黔南州福泉市陆坪镇小岩村附近发生山火。相关部门经过近20个小时的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

图片

  9月6日19时36分,黔南州龙里县谷脚镇发生火情。消防救援人员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山火扑灭。

  湖南:2天3人被刑拘

  9月6日15时许,湖南省花垣县补抽乡发生山火,经查,起火原因为村民施某某在自家稻田中烧稻草,不慎引燃杂草堆,火势快速蔓延,无法扑灭,施某某见四下无人,抱着侥幸心理悄悄离开回到家中。目前,施某某已被相关部门刑事拘留。

  9月5日13时许,湖南省花垣县民乐镇发生山火,经查,起火原因为村民石某某修水沟时将烟头丢在了草堆里,当其发现时火势已蔓延至半山腰处,石某某见四下无人既不敢回家也不敢叫人救火,便悄悄躲在山坡另一边,待救火人员将火扑灭后,才悄悄返回家中。目前,石某某已被相关部门刑事拘留。

  9月5日14时许,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观音寺镇杨家溪村印家组发生森林火灾,经过数百人奋力扑救,山火于当日被扑灭。经查,起火原因为村民全某在稻田中烧稻草,不慎引发森林火灾。全某因涉嫌失火罪,已被相关部门刑事拘留。

 

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对生态环境和人类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在山区进行生产生活

或者进入山林草原游玩

一定要增强防火意识

一旦引发森林火灾将受到严惩

👇 👇

森林火灾罪与罚

图片

森林草原防火有哪些注意事项

遭遇森林草原火灾怎么办

👇 👇

进山入林严禁携带火种

如果遭遇森林火灾

在第一时间拨打

12119电话报警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8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