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台风“圆规”今将登陆海南沿海 冷空气接连登场制造雨雪降温

2021-10-13 08:27: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今天(10月13日),台风“圆规”将登陆海南,在其影响下华南沿海等地风雨仍强劲,其中,台湾岛东部、海南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此外,本周我国冷空气活跃,14日至17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再次侵袭我国中东部地区;届时,我国多地气温或将创下立秋以来新低。

  台风“圆规”今天将登陆海南华南沿海等地风雨强劲

  目前,海上有两个台风活动,第18号台风“圆规”和第19号台风“南川”;其中“南川”将在海上转向,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而“圆规”将会继续给我国东南沿海、华南南部及南海等海域带来风雨天气。

  今天早晨5点钟,“圆规”已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以东大约350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预计,“圆规”将于13日下午到晚上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级(12-13级,33-40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海南岛,14日凌晨移入北部湾,然后趋向越南北部。

  受其影响,今天,台湾岛中东部、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东北部、广东南部和东部沿海、海南岛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其中台湾岛东部、海南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60毫米)。明天,华南一带的降雨将明显减弱。

  此外,13日至16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中,青海东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以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北方冷空气接连登场 周末前后气温大面积创新低

  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有两股冷空气会先后影响我国。正在经历的这轮冷空气昨天开始率先影响我国新疆等地,带去了雨雪降温天气,新疆西北部出现降雪或雨夹雪1至6毫米。

  今天,冷空将继续影响我国北方其他地区,但由于前期降温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本身就处在偏低水平,因此本轮冷空气的降温力度将相对弱一些。

  随后,14日至17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再次侵袭我国中东部地区。在其影响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局地12-16℃,大部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海区风力可达7-9级。

  在两次冷空气过程间歇期,今明两天,东北、长江中下游等地气温会有短暂回升。今天,东北最高气温将升至20℃左右,长三角一带最高气温30℃上下。不过在冷空气到来后,上述各地气温又将大幅波动,周末时,一些城市的最高气温或将刷新立秋后新低。提醒公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4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