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湖北宜昌开展安全生产“铸盾行动”

2022-09-19 08:42:33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安委会印发《关于开展宜昌市安全生产“铸盾行动”工作的通知》,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以安全生产告知提示、监督检查、驻点帮扶为主要内容的“铸盾行动”。

      宜昌市安委会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盯涉及公共安全的行业领域,严管严查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严格执行“监督、问题隐患、整改、执法”等相关机制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到位。

      在安全生产告知提示方面,宜昌市安委会针对属地、行业领域市场主体全覆盖开展“三告知提示”,即告知提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法定职责,告知提示危险作业管控要求,告知提示建设项目、新设备试运行期间管控要求。

      在突出重点监督检查方面,宜昌市安委会将在各行业领域组建专项行动工作小组,下沉生产经营建设作业一线,通过执法检查、暗访暗查、专项帮扶等多种形式,推进企业落实管理机构、落实责任人员、落实规章制度。

      在下沉一线驻点帮扶方面,在重点时段,宜昌市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进驻县市区开展监督检查,指导帮扶县市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重点针对安全生产条件差或安全风险高的矿山以及金属冶炼、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装卸等单位开展驻点帮扶,对安全生产条件不完善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落实停产停业等特殊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68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