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网

两部门要求以最严举措抓好超强台风“轩岚诺”防御应对

2022-09-01 09:21: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31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超强台风“轩岚诺”将明显影响我国,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要求以最严举措抓好防御应对。

  据介绍,31日,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正以超强台风等级向东海快速逼近,预计将于9月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长时间维持超强台风级,对我国东海、黄海、渤海海域和沿海地区可能造成较重的风雨影响。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要求,相关沿海省份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根据情况适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科学组织台风影响海域内的渔船、商船提前采取避风措施,抓紧组织受影响的海上作业平台生产人员和工程施工人员撤离上岸。要抓紧对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区、城市低洼易涝区、中小水库和海塘险工险段、危房老屋、高空构筑物等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摸清受威胁人员,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准备。同时要提前关闭沿海旅游景区和在建工地,视情停止户外集体活动、停课、停工、停业、停运,消除安全隐患,以最严举措做好台风“轩岚诺”防御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6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