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义乌支队

浙江义乌:消防员穿防护服坚守8小时供水48吨保民生

2022-08-22 10:55:05 来源: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义乌支队

      “又来了,消防员队又来给我们送水了,太好了!”8月15日,当满载清水的消防车缓缓驶进义乌市廿三里街道里屠村时,村民们满脸的欣喜与感激,这已经是浙江省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廿三里消防救援站第三天给村子送来“救急水”。

      连日来,热浪席卷浙江,义乌市连续多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8月13日至15日,在被太阳晒得滚烫的不锈钢水库水箱上,廿三里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紧抓着供水的水带,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直面疫情防控、高温酷暑等多重“烤”验,只为群众能喝上一口干净的水……三天来,消防救援人员急群众之所急,在做好充分安全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冒高温累计坚守8个小时、供水48吨。

      “是消防队吗?请帮我们送些水吧,蓄水库几乎干涸,村子里都断水了。”8月13日14时30分许,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里屠村村民季先生的报警求助电话,称其所在的里屠村和附近的外屠村由于干旱停水,导致村民的生活用水受到严重影响。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廿三里消防救援站出动大吨位水罐消防车为村民送水。

      在辖区自来水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消防救援人员找到了村子里的蓄水库,水库水箱已经干涸见底。由于水箱位于一处半山腰,消防车无法到达,现场指挥员黄一波立即组织队员沿着山路铺设水带。

      山路崎岖难行,40℃的高温炙烤下,消防救援人员用了整整6盘20米水带和2盘40米水带,徒步接续完成200米的“输送带”,才成功把消防车的水罐与水库水箱连接了起来。

      “开始送水,注意水压!”随着指挥员黄一波的一声令下,班长徐彬稳住水带,对准水箱进行供水。由于第一天的注水量无法完全满足两个村所有村民的用水需求,8月14日至15日,廿三里消防救援站1车8人连续接着干。铺设水带、安装接口、水枪、开闸、出水、加压……终于解决了辖区里屠村和外屠村短期的用水难题。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67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