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河南消防

汽车爆燃,车窗被炸飞,小伙捡回一条命!

2022-08-12 09:21:29 来源: 河南消防

近日,江西抚州

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汽车

突然从内部发生爆炸

车窗被炸飞

此时车主正在旁边给一电动车车座降温

吓得连连后退并报警

事后调查了解

起火原因疑似车内放置的香薰

在密闭高温车内自燃导致

高温天气持续

很多停在户外的车辆经过暴晒

俨然就是一个大蒸笼

尤其是夏季高温下

车内的温度可提升到60-80℃

这种高热的环境下

手机电池易发生自燃和爆炸

阿消提醒您,为了营造安全的车内环境

以下高温下易起火/爆炸的物品

请不要放在车内

  1.打火机

  很多人都有抽烟的习惯,爱抽烟的人,抽完烟后就会随手把打火机放在车内,甚至有些司机为了使用方便,故意在车里放一个打火机。在夏天高温的天气下,这是很危险的一个习惯,因为普通打火机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特别是在高温情况下是及其不安全的。

  2.车载香水

  很多车买过之后,都喜欢在中控台上摆放一些香水,很多4S店在卖车时也会送一些车载香水。这些香水大多都是低端劣质产品,含有很多化学物质,高温挥发出来后,对人体会有危害。同时,这些化学物质在高温下膨胀后,会有爆炸的危险。

  很多爱美的女士,也喜欢把自用的香水放在车内,这也是不安全的。

  3.充电宝类

  充电宝在充电时确实非常方便,因此很多人喜欢将充电宝放在车里,手机需要充电的时候,可以随时充电,极为方便。但是充电宝在使用时,它是不能在高温中使用的,否则会出现危险。电池类物品,包括手机、充电宝、电动玩具等,都不要放在车内,由于夏季车内温度能达到60-70度,前挡风阳光直射位置的温度会跟高,蓄电池在高温下容易发生爆炸。

  4.防晒喷雾类

  带压容器类,如防晒喷雾,防蚊虫喷雾等,带有压力的喷剂,内部均充装有气体,受高温影响气体体积会膨胀,瓶身受到的也会压力增加,容易引发泄漏甚至爆炸。

  5.碳酸饮料

  碳酸类饮料,这类饮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受热后会析出,导致瓶内压力更高,当压力达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爆炸。

  6.玻璃类器物

  在车内不要放玻璃瓶,特别是不能放在太阳能照到的地方,凡是玻璃这样透明的物体,都是会反射太阳光的,如果它将太阳光聚集在一点上,就会在这一点产生高温,发生燃烧现象。

  所以,上了年纪的人,也不能在车里放老花镜,如果真要放就放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同时,矿泉水也不要放在中控台上。

责任编辑: 王曦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