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疆消防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消防监督和消防宣传

2022-08-11 15:14:37 来源: 新疆消防

  近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消防监督和消防宣传,筑牢平安防线。

  在新疆伊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办公室,消防监督员们坐在办公桌前,忙着用移动端处理社会单位提出的问题和日常的监督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单位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这是消防监督“云服务”的一个镜头。

  平时工作中,社会单位按照要求提供防火检查、巡查、维保、设施、出口等台账照片、视频或文档,消防监督员收到资料后与单位预约线上远程检查时间,适时开展远程检查。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可以通过视频对抽查单位进行“全天候、全地域”不见面检查,指导单位现场人员按规则、流程检查台账、设备、通道、消控室等部位。检查完成后,以电话或者短信方式告知执法情况并进行回访,在提升消防监督管理能力的同时,也加大了对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力度。

  截至目前,该总队采用“云服务”方式开展远程指导服务1274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139处,发放宣传单1.2万份,发送消防安全提示750万条次。

  此外,全区各地消防救援部门纷纷创新开展消防安全“云宣传”,通过居民群、社区公众号、云直播等多种“线上”形式,对防灭火、居家安全等内容进行专题宣传。

  与此同时,新疆各地消防救援队伍还通过线下方式,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厨房用火不离人,这点一定要牢记……”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利用无人机定期在辖区多个小区内循环播放居家防火常识。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辖区核酸检测区域放置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居民一边排队等待核酸检测,一边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消防宣传工作延伸到各大超市,利用购物手推车将一张张印有消防安全提示的宣传单送给群众,开展精准化消防宣传。(谭惠儒)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