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实战化拉动演练和作战训练安全督导

2022-08-11 15:14:26 来源: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

  为切实推进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执勤训练试点工作,强化作战训练安全管控,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跨区域增援各项准备,近日,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对银川、石嘴山、吴忠、训保支队开展实战化拉动和检查督导。

  此次实战化拉动采取“不打招呼+临机设情”的方式,实地拉动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扑救,检验初战处置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按照最大、最难、最复杂、最危险、最不利条件下的灾害事故随机设定科目,先后开展车辆停靠、初战控火、安全管控、火情侦察、人员搜救、排烟照明、火场供水、应急通信及固定消防设施应用等科目。现场询问了指挥员灾害事故特点和处置措施;检查了个人防护装备、安全风险辨识;提问了高层建筑火灾安全注意事项和“六条红线”等应知应会内容。通过拉动演练,进一步规范了灾害事故处置程序,提高了队伍初战处置和现场安全管控水平,增强各参战力量的协同作战能力。

  总队作战训练处联合银川支队辖区力量组织对超高层建筑万豪大厦的建筑结构、功能布局、设施设备逐一进行熟悉。实地拉动战勤保障分队,调研防汛救灾跨区域增援战勤保障能力。

  下一步,总队将开展常态化实战拉动和装备测试应用,不断提升队伍灾害事故处置水平,锤炼队伍打赢制胜能力,全力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