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王祥喜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不断开创消防救援工作新局面

2022-08-03 20:46:40 来源: 应急管理部

 

  8月3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王祥喜到部消防救援局调研,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不断开创消防救援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王祥喜在部消防救援局一楼大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展板以及改革转制以来消防被装成果展示,详细了解队伍改革发展情况。王祥喜对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随时可能面对极端情况和生死考验,作出了重大牺牲奉献。他代表部党委向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长年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

  王祥喜与部消防救援局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当前的工作重点是确保安全形势平稳,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消防救援工作面临应急抢险救援、消防安全管理等多线作战的严峻考验,任务十分艰巨。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铸魂建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担起职责使命。将“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应急状态,关键时刻靠前驻防,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统筹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城市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健全消防救援体系。深入实施“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和消防工作规划,着力在推进应急管理科技自主创新上下功夫,在提高装备的现代化水平上下功夫,在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队伍综合救援专业水平。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坚持“四句话方针”不动摇、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不动摇、坚持战斗力标准不动摇、坚持24小时驻勤备战运行模式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新路子不动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关心关爱一线的同志。确保队伍清正廉洁。廉洁是队伍的生命线,没有廉洁就没有战斗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定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教育监督管理,从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上想办法,规范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听从党的号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一同调研。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员詹寿旺分别汇报工作情况。(摄影:王亮)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7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