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2 06:11:14 来源: 应急管理部

  8月1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王祥喜主持召开部党委会和部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分析近期全国安全形势,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王祥喜强调,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委一班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上,加强政治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提高能力本领,增进团结协作,自觉遵规守纪,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和消防救援人员一棒一棒接续奋斗,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应急管理力量。

  王祥喜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坚定做好自己的事情,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防为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加强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细化实化责任措施,全方位做好队伍、物资、预案等各项应急准备。科学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善于站在全局考虑问题、在谋大局中抓重点、发挥机制作用破解难题,持续深化应急管理事业改革,不断提高对重大风险的预见、应对、处置能力。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健全内部管理和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力量。

  王祥喜强调,当前最紧要的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清醒看到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始终绷紧安全神经,主动担当履责,狠下功夫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实施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等高危行业领域重大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强化大型商业综合体、室内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有力推动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协调有关方面做好暑期群众出行出游安全保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做好“七下八上”关键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紧盯重点流域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做好暴雨、台风、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防范应对,健全消防救援队伍与中央企业、地方专业队伍联动机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精准开展救灾救助;继续抓好抗旱减灾、防震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已经确定的重点任务、重大工程紧盯不放、扎实推进、善作善成。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地震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部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7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