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第二批水域救援技能集训火热开训

2022-07-29 09:13:28 来源: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

  汛期无常,训练有备。为积极应对“七下八上”主汛期,切实做好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工作,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人民群众伤亡和财产损失,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实战需要,近日,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开展第二批水域救援技能集训,进一步提升抗洪抢险应急救援能力。

  第二批水域救援技能集训坚持从实战出发,依托有利野外条件,紧盯“救援怎么救,训练就怎么练”的目标要求,按照由简到繁、由易到难,先理论后实践、循序渐进的原则。为保证训练内容的全面性和科学性,科学设置水域救援基础理论、入水法(平跳、静跳)、抛绳包救援、抛投器操作与使用、无人机抛投救生物资、单人浆板操作使用、定点救溺、锚点制作(垒石法、埋桩法、抱草法)、无动力划艇、三种泳姿、艇操、翻舟自救、离心力救援、舟艇活饵救援、舟艇抛绳救援、操艇绕标等课目训练,使集训队员全面掌握水域救援技能,着力培养一批懂救援、熟技能、会组训的水域救援专业骨干,提升水域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目前,支队第二批水域救援技能集训正按照训练计划如火如荼展开,全体参训队员表示,将以此次集训为契机,苦练水域救援技能,补齐短板,提升水上救援能力,一以贯之地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严格的训练作风,力争高质量完成此次集训。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