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研究部署三季度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2022-07-14 14:27:19 来源: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7月11日,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主持召开厅务会议,传达学习6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王勇国务委员在江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三季度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6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勇国务委员在江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救灾工作视频会商动员会部署,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统筹防范洪涝、地质、干旱、台风、风雹等各类自然灾害,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监测预报、抢险队伍、防汛物资各项准备,加大救灾资金和物资调拨力度,抓紧制定实施灾后重建方案,妥善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工作,切实筑牢自然灾害防治的坚固防线,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情况汇报,强调三季度正值暑期高温,各类火灾、爆炸、中毒窒息风险升高,各类不安全因素随之增多。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创新开展安全防范“百日督导”行动,扎实推进“人人学”“大家谈”“随手拍”“双五进”等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强化防溺水、城镇燃气等公共领域安全防范,筹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和江西省五十条具体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要求来抓,推动十五条措施和五十条具体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理直气壮抓统筹协调、理直气壮抓督促检查,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责任压实到企业;进一步加强调度,深化分析研判、强化销号管理,确保各项任务有部署、有跟进、有落实;进一步加大督促,聚焦重点难点任务抓协调、抓推进、抓落实,全面提升安全治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两大攻坚战、三个集中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化落实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着力推动灾害风险普查、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智慧应急”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并及时梳理提炼全系统推进双“一号工程”特色亮点,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发好江西应急声音、讲好江西应急故事、树好江西应急形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审议稿)》《江西省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审议稿)》《江西省应急管理考核办法(审议稿)》等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