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网

甘肃陇南5县区因强降雨受灾 当地政府积极应对

2022-07-14 08:44: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7月13日电(记者郎兵兵)记者从甘肃省陇南市委宣传部了解到,7月11日至13日,陇南市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出现大暴雨。经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造成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康县、成县、两当县等5县区20个乡镇8826人受灾,紧急避险转移群众56户143人,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5690万元,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陇南市武都区三仓镇大石村党支部书记张万辉(左一)正在帮助一户受灾村民转移。(陇南市武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甘肃省陇南市地质构造复杂,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种类多,灾害的区域性、季节性强。据陇南市气象部门介绍,截至13日14时,在此轮强降雨过程中,陇南市累积降水量超过100毫米的雨量观测站点达67个,最大雨量达337.7毫米。持续强降雨引发山洪、滑坡等自然灾害,导致群众住房、道路交通、水利、电力等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陇南市文县公路段应急抢险人员正在抢修一处水毁公路。(陇南市文县公路段供图)

  7月12日,陇南市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应急、公路、公安交警等部门及各乡镇立即组织人员积极应对险情。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陇南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进入实战状态,领导干部带头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对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进行精准排查,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习生:阚思邈)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6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