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云南省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提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2022-07-11 15:39:35 来源: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云南省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队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重点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以单位常态化消防工作为载体,抓重点、补短板、促创新,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发展。

  定期考评,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人监管。以“双随机、一公开”日常检查、管理人季度例会为监督基础,按照总队关于重点单位管理人建立的“十项评价”指标对全市1428位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履职积分考评。针对履职不到位,单位存在火灾隐患的管理人实行履职绩效扣分,定期把管理人日常履职表现、系统积分情况向单位管理组织或法定代表人进行通报,有效传导消防监管责任压力。

  深化培训,提升消防安全自理能力。推动各大队在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管理人季度例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云南省消防安全管理人考试平台作用,制定管理人年度培训考试计划,按照“应考尽考,凡考必训”的原则,采取线上培训练习,线下闭卷答题的形式,组织全市525位重点单位管理人完成理论培训考试。从消防法律法规、单位消防职责等方面考察了重点单位管理人的知识素养。

  开展检查,严格落实隐患闭环管理。为提升重点单位火灾防控能力,支队按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2022年重点单位达标建设工作,推动各大队按照《重点单位消防标准化管理达标验收实地检查标准》对2021年未达标重点单位及2022年新增重点单位开展自检自查工作。采取半月调度一次的方法要求各地建立“隐患清单”,将检查发现隐患逐条分解,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督促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隐患整改,形成检查闭环。

  上门帮扶,加强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结合总队、支队重点单位达标建设实地验收工作,组织全市监督干部上门指导辖区重点单位加强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单位消防安全系统设施。按照《重点单位消防标准化管理达标考评细则》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制度、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制度、防火检查巡查制度、消防疏散设施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完好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和各单位在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一给予帮扶指导。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6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