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亲子齐上阵,减灾零距离!珠海香洲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2-05-09 08:42:45 来源: 南方都市报

  5月8日,香洲区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乐士文化区举行。本次活动让防灾减灾知识走进市民,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救灾的观念水平,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前山街道办、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以及众多市民朋友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包括应急装备展示、现场急救体验、消防逃生体验、紧急疏散演练及防灾减灾现场宣传等五个区域。

  在消防逃生屋环节,家长和小朋友大手牵小手有序进行逃生体验。在弥漫烟雾的漆黑体验屋里,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沿着S型逃生路线,紧张有序地逃出屋子。家长掌握了更多应急消防知识,孩子们通过体验,也变得更加勇敢。

  在应急装备展示区,重点展示了固定翼无人机、水上救援机器人、探测无人船、水上救生担架床、大水牛排涝机器人、有限空间救援悬臂系统、潜水救援装备等。一大波防灾减灾高科技装备酷炫来袭,满满的科技感,让市民们大开眼界。

  此外,还有播放专题宣传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应急避震科普及紧急疏散演练等多种形式和手段传播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为市民呈现一场防灾减灾救灾文化知识大餐。众多市民积极体验,参与拍照“打卡”,自觉学习、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据悉,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香洲区还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在微信公众号上线防灾减灾救灾系列宣传画册、视频;在社区、学校、商圈播放趣味动画视频学习防灾减灾小知识;在泰盈·汇盈中心等地标建筑和灯光秀楼宇大屏,滚动播放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海报及宣传语等,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香洲区应急管理局还将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督促辖区内相关企业针对事故隐患开展自查自纠,制定落实预防和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强完善各项制度;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水浸黑点等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全风险隐患数据库,不断加强源头治理。(南都记者 赵雨琪)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