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云南消防

云南省消防救援队伍2022年地震救援实战能力测评圆满收官

2022-05-05 09:10:51 来源: 云南消防

 

  426日至29日,云南省消防救援队伍2022年地震救援实战能力测评在红河州建水县举行。在持续4天的测评中,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对标对表国际救援技术标准,采取“内+外”评委相结合的测评方式,圆满完成对全省16个支队地震救援分队实战能力测评工作。

  测评能力对标国际标准。此次测评是总队着眼地震救援实战需求,对标国际救援标准,参照IEC模式,举行的首次专业化、专项性地震救援能力测评的“沙场点兵”。

  测评专门邀请4名国际搜救联盟教官与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战训业务骨干组成测评组,全程跟踪、严格考评,全省16个支队地震救援分队在4天时间里,按照“全流程连续作业、全天候自我保障”要求,分批次到场开展12小时连续作业与测评。

  测评科目紧贴实战救援。在2个现场灾情模拟和15个测评科目设置上主要呈现出“涉及面广、实战性强、专业要求高、作业任务多”等特点,重点围绕评估、搜索、营救、院前急救等方面开展专业化测评。

  1号“灾害场地”设置现场评估、生命搜索、障碍物移除、向下安全破拆、井字支撑、狭小空间破拆、院前医疗处置、人员救出、转移场地9个科目。2号“灾害场地”设置斜支撑、垂直支撑、向上破拆、向下安全破拆、伤员提拉、绳索转运6个科目。

  测评期间,全省16支参测救援分队充分发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全体队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考评组对测评期间的程序规范、攻坚能力、作战效能进行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评定。

  此外,测评期间成立了测评督导组、政工保障组、宣传(通信)报道组、战勤保障组,为参评队伍提供了精细化、正规化、人性化保障服务,确保了测评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4天测评,进一步找准了队伍当前存在的差距不足以及制约专业救援、实战救援能力提升的难点重点问题,为下一步改进和加强地震救援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建设水平找准了前进方向、定好了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4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