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湖南常德多部门联合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2022-04-26 14:18:05 来源: 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119,我是澧县马头铺镇洞市中心小学老师,我们这里发生强烈地震,校舍垮塌,有多人被埋,请你们赶快救援!”4月24日9时30分许,湖南省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场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地震灾害应急演练就此拉开序幕。

       为锤炼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地震灾害的应急处置技能,增强各种应急救援力量的配合与联动,帮助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掌握突发地震、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后的逃生自救能力,当日上午,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当地应急、自然资源、公安、卫生等部门单位,在澧县洞市村三组开展了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澧县马头铺镇发生高强度地震,洞市中心小学后山发生垮塌,道路和房屋损毁,有人员被困,急需疏散救援。“灾情”发生后,该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奔赴灾害现场,紧急疏散学生和群众,深入山体垮塌现场搜救群众,抢救受伤人员,组织被困人员撤离。

       演练期间,抢险救援经验丰富的抢险突击队队长现场向消防救援突击队员传授陡坡攀援和协同作战技术,为学生讲解地震、泥石流灾害自我保护和逃生求救方法。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服务队员和当地安全网格员走进学校、集市、居民家中,通过摆放展板、宣传车流动广播、上门入户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和学生传授地震应急知识。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