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消防、云南消防

山洪突袭!356名学生紧急转移

2023-06-02 09:44:47 来源: 中国消防、云南消防

 2023年6月1日4时47分

     云南昭通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

      彝良县两河镇因强降雨引发山洪

      路桥、建筑被淹,群众受灾

      两河镇中学有学生被困

      昭通消防先后调集135人24车5艇赴现场救援。

      6时11分,消防救援力量到达距离消防站50余公里的两河镇中学,发现中学前门河道涨水,水深达5米,且洪水已漫至学校操场,情况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分为2组,1组疏散转移被困人员,另1组对疑似有被困人员的区域进行搜救,排水疏通和警戒轮换。

      消防员在宿舍楼二楼后窗的位置利用木梯搭起一座“安全桥”,一直护送被困学生通过“木桥”、翻过围墙,带大家转移至两公里外的安全区域。

      7时40分,被困的356名学生全部被安全转移。

      目前,根据现场指挥部要求,消防救援队伍继续对河流下游沿岸开展失联人员搜寻;组织人员对街道淤泥进行清理、清洗;利用起重、破拆器材装备对洪水冲积堵塞在道路上的车辆进行破拆清移,及时打通道路。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219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