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人民网

紧急扑救中!凉山两地突发森林火灾

2023-05-31 08:54:23 来源: 人民网

 

木里县三桷垭乡鸡毛店村麦热依陡岩发生森林火灾。程雪力摄

  5月27日下午,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三桷垭乡鸡毛店村麦热依陡岩发生森林火灾。截至5月29日15时30分,火场东线和北线约有2公里连续火线,西线、南线有少量火点、烟点。

森林消防员正在紧急扑救森林火灾。程雪力摄

  5月27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投入400多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火场救援。5月29日上午,救援队伍从火场东线南段采取常规机具在前扑打、水泵在后跟进清理的方式展开扑救,东线北段利用常规机具向东南方向扑打清理;火场北线架设水泵由西向东清理;火场西线利用自然水源架设水泵,对西线进行清理看守;火场南线设置观察哨,重点关注火场南线悬崖火发展态势。同时,2架卡曼、1架H-125小松鼠、1架K-32、1架M-171直升机于7时00分实施火场侦查和吊桶洒水灭火。

直升机用吊桶洒水灭火。程雪力摄

  据了解,火场地形为中起伏陡中山,平均海拔2800米左右,相对高差1000米左右,起火点位于悬崖处,地势陡峭。目前,消防救援人员和当地扑救力量正在紧急扑救森林火灾。

  另据悉,5月29日19时,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哈镇牛郎村突发森林火灾,当地救援力量已赶往现场开展灭火工作,增援力量正在调集,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责任编辑: 王曦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