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北京市防指第六检查组赴平谷区检查防汛工作

2023-05-26 09:33:32 来源: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5月24日,北京市防指第六检查组赴平谷区检查防汛工作。平谷区应急局、区公路分局、区水务局、区住建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顺平南线下凹式高速桥、泃河洳河汇合口、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站施工现场、区防汛物资储备库、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动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驻地、黄松峪水库、胡关路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了各单位和点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听取了平谷区2023年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查阅了防汛责任制、预案、队伍物资台账、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包保责任制等相关文件。

  检查组对平谷区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和资料完整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级防汛责任,扎实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积水内涝等风险防范应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二是要加强下凹式桥梁、在建工地、水利工程、高堆点位、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防汛隐患风险排查,及时完成整改,暂时不能消隐的点位要制定应急度汛措施,确保安全。三是要强化队伍物资准备,加强专业抢险队伍建设,提升基层队伍能力,加强实战演练,提升防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下一步,平谷区将按照检查组反馈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筑牢安全度汛之基,扎实做好防汛准备,确保平安度汛。

 

责任编辑: 张景云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