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

甘肃:明确10个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排查整治内容

2023-05-19 09:19:31 来源: 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

      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近日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对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作部署;省长任振鹤召开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排查整治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直接开到市县。

      该省在全国总体方案基础上,立足全省实际,认真分析研判风险隐患,逐条逐项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措施,结合省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明确10个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排查整治内容,注重解决基础性、根本性隐患和问题。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推动举一反三、闭环整改。建立调度通报、督导检查、督办交办、警示建议、重点约谈等工作机制,定期调度掌握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把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作为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的及时约谈通报,情况严重的按规定予以问责处理,以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2189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