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福建消防救援总队

福建:积极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5 14:48:39 来源: 福建消防救援总队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8日上午,福建省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福州高级中学共同组织开展 “5·12”防灾减灾日活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和省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各级领导观摩了消防宣传咨询台和消防器材装备展区,肯定了精准化、多样化的消防安全宣传形式,并赞扬消防救援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救援技术。

  在校园地震逃生救援演练环节,现场模拟当地发生5.5级地震,学校师生收到地震预警信号后有序进行疏散逃生,部分学生被困图书馆。接到救援警报后,福州市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通过快速搜救确定被困学生位置并顺利救出。在消防展区,现场开展有奖知识问答、逃生体验屋等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普及火灾防范知识与自防自救技能。

  在高精尖器材装备展示环节,灭火机器人、嵌入式轻型卫星便携站、无人机蜂巢等一批高精尖消防救援装备亮相吸引了现场师生的驻足观看和亲身体验。“使用防烟面罩牢记四字口诀‘开、拔、套、拉’!”“感烟报警器发出的警报声很强,能帮助人们及时发现火情,购买时可以扫描二维码查询相关资质信息。”同时,消防指战员也向群众介绍了常见家用简易消防器材使用和鉴别方法。福吉周边纸巾、便利贴纸、折扇等消防系列文创产品一经展出,瞬间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打卡,并与消防救援人员互动问答,帮助公众更好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福建各地消防部门结合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组织消防安全宣讲队、消防宣传车到社区、街道、农村开展“面对面”科普教育活动,联合各级新闻媒体向社会曝光一批火灾隐患单位,并通过视频、海报、图文等方式,在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面向公众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提升主动避灾避险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217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