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防汛四级响应,专家解答预警如何早“叫醒”早“回应”?

2023-05-15 10:12:3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针对华南汛情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指导强降雨防范应对

督促地方落实“预警响应联动”和临灾预警“叫应”机制

什么是预警响应联动

什么是临灾预警“叫应”机制

防汛四级响应预警如何早“叫醒”早“回应”

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

      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处长吕行:预警和响应联动主要指的是气象预警和防汛应急响应的联动,去年修订的《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已经把气象预警纳入应急响应启动条件,主要目的就是按照以防为主的要求快速响应,做到关口前移。同时,要求各地组织修订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时,也要把气象预警纳入应急响应启动条件,强化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有效防范应对洪涝灾害。

      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处长吕行:临灾预警“叫应”机制主要是指气象、水利等部门发布高等级预警时,第一时间电话报告本级防汛负责人,同时及时提醒预警覆盖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村(社区)防汛责任人,确保及时“叫应”到责任人,切实解决预警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预警响应联动和“叫应”机制都是为了突出一个“快”字,就是为了灾害来临前快速响应、提前防范、有效应对。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217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