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京报

国务院安委会检查贵州:部分企业隐患重重!

2023-04-25 09:51:17 来源: 新京报

近期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综合检查组

抽查检查贵州省

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发现诸多隐患

一商场烟感器失效两月

厨房开关裸露

 

  检查组在贵州兴义梦乐城商业综合体检查中发现多项问题和隐患,商场88号烟感传感器已有2个多月工作不正常;1号配电室高压配电柜未贴安全警示标识牌;抽查的餐厅厨房有开关裸露,门口装饰灯电源线有裸露接头。检查组在该企业还查到没有建设风险管控体系等6个问题,综合检查组已将发现问题隐患反馈企业,由地方相关部门督导企业进行整改完善。

一加油站引导标识被挡

卸油区外有易燃植物

  检查组在贵州兴义市宏运加油站检查中发现多项问题,主要风险点(卸油区和加油区)未设置风险告知牌,加油站尚未制定风险管控制度;加油站进口处引导标识被绿植遮挡,地面交通标识因长时间没有处理而变得模糊,影响车辆有序进出;紧邻卸油区围墙外侧有较多易燃植物。综合检查组已将发现问题隐患反馈企业,由地方相关部门督导企业进行整改完善。

一金矿炸药库审批不规范

未明确由爆破员押运

  检查组在贵州贞丰县锦丰矿业有限公司检查中发现多项问题,锦丰矿业金矿井下工作面锚杆安装较乱,锚杆角度偏斜过大,未垂直岩壁布设;现场翻阅充填体强度测试记录,28天时不满足强度要求,影响其稳定性;综合检查组在该企业还查到动火作业票审批不规范等7个问题。针对该企业共计9个问题和隐患,综合检查组要求地方有关监管部门督促企业整改。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217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