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森林草原火险预警拉响!四川这些区域要注意

2023-04-18 11:01:06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森林草原火险预警。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春季以来,四川省甘孜南部、攀西地区大部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六到九成,气象干旱持续发展,部分地区已连续重度干旱近一月,局地特旱已持续10余天。据气象预报,4月18日—21日,攀枝花市全境、凉山州除东北部以外的广大地区以及甘孜州南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4~5级。据林草部门预报,4月18日—21日,上述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可达4~5级。

      经四川省森防指办公室、省林草局、省气象局及相关地区会商,综合研判气象条件、林区物候、野外火源及火灾发生情况,预计4月18日—21日,上述地区中攀枝花市及凉山州的冕宁县、盐源县、德昌县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将维持在极度危险级别,特发布高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上述区域中的其余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将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特发布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

      上述地区要高度重视相关地方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森防指的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组织力量下沉一线,督促指导有关地区严格按照《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分区分级常态化抓好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响应措施,严禁野外用火,必要时对重点区域实施封山管理,加强巡护巡查和进山入林检查,严防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要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火情监测,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靠前驻防、带装巡护,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灾要安全高效扑救,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安全问题。(朱虹)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213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