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全省电力系统业务骨干消防培训班

2023-03-22 14:10:24 来源: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日前,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全省电力系统业务骨干消防培训班,来自全省电力系统的50名消防安全管理人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训,省消防救援总队派专人授课。

      授课人员分析通报了全国全省电气火灾情况,讲解了全国全省典型电气火灾案例及消防基础知识,讲授了企业集团及所属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基本要求、消防安全检查的要点,对“消防+电力”监管协作机制进行了再解读再强调。

      在消防基础知识部分,授课人员结合电力从业人员的生活、工作实际,就油锅起火、燃气着火、电器着火、电热毯着火、用火不慎、电气焊作业、电动自行车起火、燃气泄漏、办公场所火灾、商场火灾、高层建筑火灾等预防措施和处置对策进行了讲授。

      就企业如何做好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授课人员重点就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的职责进行讲解,并就灭火器、消火栓、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系统、防排烟系统、疏散设施、厨房、车间、仓库、施工现场、消防控制室等消防检查要点进行了详细讲授。

      就企业集团如何做好消防管理,授课人员明确,要将消防工作纳入集团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逐级签订消防工作责任状,明确消防工作责任人、管理人及归口处室,落实年度消防工作经费;要每季度开展一次对所属单位的消防安全抽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对突出问题进行挂牌督办,每年组织对所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消防培训一次,并督促单位抓好员工全员培训和演练;同时,要督促单位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开展消防标准化管理达标工作,对行业突出的消防隐患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不断提升行业消防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7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