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浙江杭州消防救援支队启动亚运会高校志愿者消防安全培训

2023-03-22 14:11:06 来源: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发现火灾后,应立刻呼喊其他人员一起尽快撤离火灾现场……”杭州亚运会的脚步逐渐临近,全市各高校志愿者的消防安全培训正在进行着。3月初,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启动亚运志愿者消防安全培训,为全市31所高校的3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提供应急知识技能科普服务。

      为了做好高校亚运志愿者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支队遴选各大队优秀宣传骨干组建亚运培训师资团,根据亚运赛会志愿者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10大应急场景,制作培训短视频与教学课件,通过面对面的培训讲解增强志愿者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中,讲师们从事故灾难、社会安全和消防宣传教育的角度出发,具体讲解了交通意外、火灾事故、建筑坍塌等事故应对措施,介绍了在发生人员冲突、拥挤踩踏、暴恐事件等情况下的处置办法。结合典型火灾案例,提醒高校志愿者们留意电动车室内停放、消防设施损坏、疏散通道上锁等常见消防隐患,做好隐患上报、帮助整改等工作。同时也动员志愿者们使用浙里办“隐患随手拍”小程序,共同参与到消防监督工作中来。

      支队以亚运培训为契机,将更多的消防安全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教学活动中,为杭州亚运会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培训拟定于3月底完成100%的校内覆盖。下一步,支队将结合亚运安保实际,部署开展场馆分批培训和赛前集中培训,以多次复训确保成效。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7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