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内蒙古赤峰市消防救援支队

内蒙古赤峰市消防救援支队14名消防救援人员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证

2023-03-22 14:10:52 来源: 内蒙古赤峰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主动对标“全灾种、大应急”应急救援新形势新需求,切实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应急救护能力,近日,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商贸城街消防救援站积极对接红山区红十字会,邀请专业师资力量走进消防站,开展消防员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基本急救理论知识、体外自动除颤仪(AED)操作、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心肺复苏技术(CPR)和创伤救护等方面为队员们进行培训授课。参训队员认真学习技能,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次学到了不少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懂得了如何在第一时间对救援过程中的伤者进行救治。”经过16节课时的脱产培训,14名参训人员全部完成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成为了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

      通过培训考核,不仅使消防救援人员初步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常用技能,还具备了持证上岗救护的专业能力。在今后的救援过程中,将充分发挥应急救护技能特长,在专业急救人员未到场的情况下,对受伤人员进行应急救护,以最大限度挽救生命、减轻伤员痛苦,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74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