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环球网

外媒:美国政府部门调查发现“毒列车事件”中的列车减压装置异常

2023-03-22 08:48:12 来源: 环球网

  据路透社报道,关于美国俄亥俄州“毒列车事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当地时间21日表示,他们发现2月3日在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脱轨的货运列车的减压装置存在异常。

美国俄亥俄州一列运载有毒化学品的列车2月3日在靠近宾夕法尼亚州的东巴勒斯坦镇脱轨,造成氯乙烯等有毒物质泄漏并引发爆炸,数千居民疏散。图为2月8日的事故清理现场。

  报道称,NTSB表示,他们在对从5节氯乙烯罐车上拆卸下来的设备进行的测试中发现,其中一些设备的功能存在异常,可能会影响阀门在火灾中调节氯乙烯罐车内部压力以降低爆炸风险的能力。

  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一列货运列车2月3日驶经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时发生事故,50节车厢脱轨或损坏。20节运载危险品的车厢中11节脱轨,其中5节载有氯乙烯。应急人员同月6日对脱轨的氯乙烯罐车进行“受控释放”,大量有毒化学物质进入空气、水和土壤,酿成环境危机。

  据路透社14日报道,俄亥俄州北部地区法院表示,脱轨导致超过100万加仑的危险物质和其他有害污染物释放到俄亥俄州的空气、溪流、河流、土壤和地下水中,“杀死了数万条鱼和其他动物,并鲁莽地危及俄亥俄州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 王曦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