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2023-03-17 19:20:42 来源: 应急管理部

  3月17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总结通报2022年调查评估和统计重点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调查评估和统计重点任务。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部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国调查评估统计系统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大局大势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事故调查促进教训汲取、以调查评估促进问题整改、以统计分析推动风险防控、以安全举报强化群防群治,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全国调查评估统计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参谋部”职责定位适应向事前预防转型的新任务,坚持以过硬的能力素质适应人民群众对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新期待,坚持以思想观念大格局适应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体系的新要求,统筹抓好“三个坚持”,全力推进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创新发展。工作中,各级各单位要把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有力支撑贯穿全年,着力在强化事故调查评估、提升数据质量和分析水平、加强安全生产举报工作、完善法规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导检查等五个方面抓推动、见实效。

  江西、山东、四川、新疆和河北、辽宁、安徽、广西、重庆等省份应急管理厅(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书面交流;各省(区、市)应急管理厅(局),应急管理部机关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