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云南保山开展消防产品使用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2022-07-01 14:18:07 来源: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了进一步加强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消防产品和消防设施完好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6月28日,云南省保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域内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保障社会公共安全。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随机抽取了保山马里电影放映有限责任公司、保山老邻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2家重点单位场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对各场所内的消防产品质量情况(含市场准入检查、一致性检查、现场检查判定和抽样送检等)、是否完好有效、标识是否明确、是否有正规的来源渠道、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是否销售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是否掺杂、掺假、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逐一进行了抽样检查和测试。并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将检查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形成有力震慑。

  期间,检查组还向各场所负责人就消防产品的管理、维护保养等问题给出建议,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讲述了购买消防产品时的注意事项,强调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的消防产品,进一步提高了各场所负责人“识假、辨假”的能力。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6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