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广东省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

广东首个消防救援专岗薪酬保障体系在珠海支队横琴新区大队试点落地

2022-07-01 14:18:12 来源: 广东省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增强政府专职消防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组织纪律性,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珠海支队党委推动《珠海市政府专职消防员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全省首个符合消防救援专岗的薪酬保障体系在横琴新区大队试点落地。

  在支队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帮助下,横琴大队党委多次走访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鹤洲新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地方领导对政府专职消防员薪酬改革工作的认可。经反复沟通协调,该项工作取得了区相关部门批复支持。大队专门成立薪酬改革小组,建立走访调研、定期会商等机制,确保政府专职消防员薪酬体系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为激发队伍活力,瞄准政府专职消防员待遇“一望到底”、“未休息无补助”等现实问题,聘请专业团队到队对其薪酬体系进行摸排调研,广泛听取基层意见的基础上,以《珠海市政府专职消防员管理办法》为依据,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工资结构,细化“基本工资”“任务工资”“成就工资”“福利津贴”等5个部分薪酬结构,创新“三等八层二十四级”薪酬体系,突出层级化;将保障纳入地方预算,建立制度化;实行弹性执勤日补贴,基本实现与国家队同工同酬。

  《横琴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管理办法》《横琴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量化管理规定》《横琴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考核奖励办法》等办法先后制定出台,为薪酬体系提供规章支撑。召开薪酬改革宣贯会,对政府专职消防员薪酬体系改革的相关事项进行解释说明,明确政府专职消防员薪资、待遇保障、职业发展及晋升条件,建立“能上能下”的薪酬管理机制,破立并举为长远发展夯基垒台。

  在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这项长期工作中,横琴新区大队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地域优势,全力推动支队党委决策部署落地,助力政府专职消防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全市推动消防救援专岗薪酬保障体系落地提供横琴模板、横琴经验,贡献横琴力量。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6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