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福建消防

满载汽油的油罐车正在冒烟……

2022-07-01 09:23:28 来源: 福建消防

6月29日上午10点36分

厦门海沧兴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

刚结束石油化工演练在归队途中

发现路上一辆装载着汽油、柴油的油罐车

轮胎正在冒烟

车辆停靠在路边

  “情况不对,前面那辆油罐车遇到麻烦了。”消防救援人员意识到紧急情况后,立即停靠消防车,下车帮忙处置。通过观察,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冒烟位置为车辆刹车片,若不及时降温,很有可能导致轮胎自燃,且该车满载汽油,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紧接着出动两支水枪,分别从侧方与后方“双面夹击”,对准冒烟处持续冷却降温。

  经过十多分钟的冷却降温,刹车片不再冒烟。“没事了,已经解决了!”消防救援人员钻进车底,再三确认无阴燃情况后,才放心准备归队。

  车辆驾驶员从恐慌中缓过神来,连忙对消防救援人员道谢:“太感谢你们了!刚才急死我了,这满载的汽油要是遇到明火就太危险了,多亏遇到你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

  6月26日6时许,甘肃玉门段一辆满载33吨原油的重型槽罐车与一辆相向行驶的重型半挂车相撞,2车严重受损,2名驾驶员被困。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两车被困司机救出并送医治疗。消防联系相关部门对事故现场的泄漏油品进行了沙土覆盖和掩埋,将险情排除。

  6月23日,江西安远,一辆装有30吨二氯甲烷的槽罐车发生侧翻,导致气体泄漏。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穿戴好防化服后逆行排险,经过17小时,终于成功解除险情。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不断攀升

危化品运输车发生事故频率变高

福建消防提醒大家

危化品运输车应配备专业容器

并安装行驶记录仪或定位系统

从事危化品运输的驾驶员、押运员

必须接受专业培训

切勿超速、疲劳驾驶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

一定要定期保养、做检查

车上必须配备车载灭火器

若发生自燃,可先尝试自救

若火势较大

要迅速拨打119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 王曦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