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网

王勇在河北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责任措施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坚决遏制燃气化工等行业安全事故发生

2022-07-01 08:29: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6月30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近日在河北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9日至30日,王勇先后来到河北石家庄、邯郸、衡水等地的燃气企业、液化气储配场站详细了解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和老旧管网改造工作,深入化工、石油炼化、新能源材料、气体储运装备制造等企业车间一线和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场所,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和燃气使用安全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守牢兜住安全底线。

  他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燃气化工等行业事故教训,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持续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排查,确保进厂到店入户、不留死角盲区,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深化城镇燃气整治攻坚,加快管网更新改造,加强燃气产销储用全链条特别是经营场所、居民小区安全管理,严防违规作业等引发燃气事故。深入推进危化品风险集中治理,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关键装置和重点部位巡检,大力推广数字化、智能化安全监管措施手段,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强化暑期汛期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及时科学处置突发险情,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62972